蒂勒森表示世贸组织需要做出改革

来源:中国省与美国密歇根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 时间:2017-06-16 00:00:00

 

615日《美国贸易内情》报道,周三,美国务卿蒂勒森在国会众院召开的2018年国务院预算听证会上表示,特朗普政府支持世贸组织,但该全球性机构需要做出改革。

 

在回答纽约州议员民主党人密克斯(Gregory Meeks)关于特朗普总统是否支持包括世贸组织(WTO)、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和欧盟等国际机构的提问时,蒂勒森作出肯定性答复,但指出WTO “需要做出一些改革”。他表示:“我们与国会认可的国际组织进行合作。对那些卓有成效的组织,我们将予以强化。其它一些组织,需要进行重大改革。这不仅仅是美国持有这种观点。”

 

商务部长罗斯在周一表示,WTO需要进行内部改革,并又警告不要采取使WTO崩溃的措施。4月下旬,特朗普政府下令审查包括WTO在内的所有贸易协定,罗斯随后表示要进行彻查。

 

蒂勒森还驳斥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人康诺利的观点,即特朗普政府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是“单方面撤出和破坏”美具有战略意义的协定,使美不再具有领导力。蒂勒森表示:“特政府退出TPP已得到国会参众两院多数人支持。国会只有极少数人支持TPP。”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