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与田纳西中国发展中心共同主办 “美国田纳西州投资研讨会”

来源:中国省与美国密歇根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 时间:2017-06-15 00:00:00

        2017年6月13日,在美国田纳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署鲍勃﹒罗尔夫署长访华之际,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田纳西中国发展中心在京共同举办“美国田纳西州投资研讨会”。田纳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署鲍勃﹒罗尔夫署长、艾伦﹒波顿副署长、机电商会张钰晶会长、刘春副会长、田纳西中国发展中心驻华办陈丽首席代表等出席活动并致辞。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福建亚南电机集团、北京银行、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等十余家有对美投资意向的中方企业派代表参会并与田纳西官员积极互动。
        张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商务部的领导下,自2013年以来,商会先后承担了中国省与美国加州、中国省与美国密西根州两个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秘书处的工作,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商会能与田纳西州建立机制化合作关系。从合作前景看,中方企业、特别是机电商会会员企业在高端制造、汽车交通、医疗能源、科技环保等领域与田纳西仍有较大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代表可以把握机会、开拓思路、挖掘潜力、寻求商机。
鲍勃署长表示,田纳西州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是美国东南部发展的领头羊。在田纳西州州长的大力倡导下,田纳西致力于创造良好而持久的营商环境。在过去的5年中,发展署已成功帮助50家中国企业赴田纳西投资,投资总额达到5亿美元。发展署希望继续深化与机电商会的合作,借助商会平台结识更多对田纳西感兴趣的中方企业,并为其走进田纳西提供专业务实的服务。
       随后,田纳西中国发展中心驻华办陈丽首席代表向中方来宾详细介绍了田州的地理位置、产业发展、知名企业、对外贸易、教育科研、自然人文情况,重点介绍了田州在物流、人力、水电及土地等方面的成本优势,以及汽车和医疗等优势产业情况,并宣传了州政府扶持新企业注册及扩张的“快车道培训计划”、贸易计划、投资计划以及孟菲斯超级区的项目情况;布莱恩﹒法罗投资主管分享了发展署帮助马可波罗瓷砖和盾安集团两家中国公司在田纳西成功投资的案例。
        在交流环节,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福建亚南电机集团、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等企业代表就田州成本优势、基础设施项目、商业地产等话题向田纳西的商务主管官员提问,双方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研讨会开始前,张钰晶会长会见了田纳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署署长一行,双方约定建立定期沟通与信息互换机制,未来可利用商会网络平台发布田州项目信息,组织线上对接和企业互访,并在适当时机推动中方企业赴田纳西进行市场、产业和项目合作考察,共同促进中国与田纳西的经贸交流,推进双方务实合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