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接见加州州长,讨论绿色发展合作

来源:中国省与美国密歇根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 时间:2017-06-08 00:00:00

 

66日彭博社报道,周二,习近平主席在北京接见了到访的美国加州州长布朗,讨论扩大绿色科技合作、创新和贸易等问题,双方同意共同努力扩大合作,尤其是在绿色发展方面。习主席高度评价加州与中国开展了有力的地方合作。布朗表示,加州将在2030年前将排放减少至1990年水平的40%,并实现可再生能源达到50%

布朗表示,美不能躺在荣誉上睡大觉,因为来自中国的竞争日益紧迫了。随着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美全球影响力在减弱,而中国作为新兴大国,在采取实际行动。作为民主党的州长,布朗正在中国进行访问,试图建立加州与中国在清洁能源上的新联系。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最大的汽车市场。79岁的布朗领导的加州经济总量为2.5万亿美元,可以成为世界第6大经济体。

布朗表示,减少碳排放离不开交通运输业,他对与中国合资开发电动车表示欢迎,希望随着他的访问,更多中国企业能够到加州。美企业界警告,退出《巴黎协定》,将使美相比其他国家在开发和使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处于劣势。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