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确认罗斯的商务部长提名

来源:中国省与美国密歇根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 时间:2017-03-01 00:00:00

 

228日《美国之音》网站消息,美国参议院确认罗斯的商务部长提名。内容如下:

特朗普总统提名的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周一晚上得到参议院确认。参议院全体会议以72票对27票确认了罗斯的提名。

罗斯是银行家和投资家,靠收购和改组破产的钢铁、煤炭、纺织和银行企业公司,然后再将那些企业出售获得20多亿美元的财富,进入福布斯杂志美国最富裕的250人排行榜。

罗斯的支持者说他收购和改组破产的公司,将大批的工作机会留在美国。罗斯的反对者则说,他收购和改组破产的公司,将大批的就业机会转移到国外。

特朗普总统高度赞扬罗斯,说他是一个精明的企业家和谈判好手。特表示,罗斯将牵头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议。通常牵头进行这种谈判的是美贸易代表办公室,不是商务部部长。特朗普认为北美自由协议使墨西哥大赚,美国大亏。他多次声称不惜发动贸易战也要为美国拿到更好的交易。

罗斯在他的提名听证过程中试图让其他国家减轻这方面的担忧。他在提名听证会上说:“我不是反贸易,而是亲贸易,但我亲的是合情合理的贸易,而不是让美制造业工人处于不利地位的贸易。”

为了避免担任商务部部长职务与其个人资产的利益冲突,罗斯同意与他几乎所有个人股权剥离,辞去了几十个董事会和机构的董事职务。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