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在美国纽约成功举办纽约州经贸投资环境说明会等活动

来源:中国省与美国密西根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 时间:2016-05-24 00:00:00

      为推动中美省州合作工作组相关工作,促进中美企业务实合作,我会受商务部美大司委托,由刘春副会长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于58-10日访问美国纽约,并成功举办纽约州经贸投资环境说明会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中美企业间了解,增进务实合作,成效显著。

  59日上午,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商室、帝国州发展公司及美国中国总商会大力支持下,我会在纽约举办经贸投资环境说明会。我会刘春副会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周善青、浙江商务厅调研员李雅梅,帝国州发展公司创新与品牌执行副总裁杰弗里·诺德豪斯,美国商务部出口服务中心主任卡米拉·玛姆玛斯、高级国际贸易专家梅丽莎·希尔,宝钢美洲有限公司总裁、美国中国总商会副会长、欧冶国际总裁叶萌,中国银行美国地区执行副行长兼首席信贷官徐海锋及中美企业家70余人参加交流会。

  刘春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4月“中国省与美国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正式成立,帝国州发展公司承担美方秘书处职能。此次受商务部委托,机电商会作为加州、密西根州美方秘书处在纽约工作组成立仅一个月内到访,是本年度省州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访问期间,希望通过交流更为深入地了解纽约投资环境、贸易政策等咨询,并就谅解备忘录重点领域例如机械、环保、基础设施、金融投资及电子商务等与纽约企业家交流,挖掘合作潜力,寻找合作亮点。

  周善青参赞表示,目前中美双边经贸关系总体健康稳定发展,这为中美双方企业扩大务实经贸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中美深入开展省州经贸合作为促进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区是中资企业赴美投资的重点区域。今年4月初,“中国省与美国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正式成立,该工作组是中国在纽约领区十个州中建立的第一个类似机制,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省市与纽约州的经贸合作。希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率领的贸易投资促进团能充分利用“中国省与美国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这一重要平台,深入了解美国和纽约州的投资环境,积极与纽约州以及纽约领区开展经贸合作。

  随后,帝国州发展公司、美国商务部出口服务中心、美国中国总商会的代表结合业务开展情况分别就支持中国企业在美投资、提供中美贸易相关服务和支持、在美投资的成功经验等与参会代表分享交流。

  59日下午,我会组织企业家团组前往华美律师事务所就在美投资需要注意的法律事项、投资并购、房地产开发等主题与律师进行了热烈交流。

  20134月以来,中国商务部先后会同国内25个省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芝加哥市、艾奥瓦州、得克萨斯州、密西根州、华盛顿州、纽约州等7个州市分别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此次我会作为中方秘书处,在省州合作工作机制框架下组织贸促团到访美国纽约,是一次成功的尝试。通过研讨会及交流活动,中方秘书处进一步密切了与美国省州相关单位的联络,为中美地方省州在多个经贸互补领域深化合作搭建新的平台,为更好地合作组织团组互访积累了经验。通过交流,中方企业家加深了对纽约优势产业、投资需求、政府政策、经贸环境及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了解,有利于更好的推动先进技术与双边市场有机结合,为拓宽中美地方经贸合作领域,促进中美经贸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16